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应急有方,临“震”不慌

含山育才实验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 2022-05-13 16:10
摘要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让学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含山育才实验学校于12日上午大课间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做好本次紧急避险疏散演练,各学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专门召开了安全主题会议。各位班主任在演练前对本班学生进行地震应急疏散知识教育,让学生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路线和避震场所。

  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后,当堂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抱头或头顶书包就近躲避,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使身体尽量低,躲到桌边或墙角,以保护身体,避免被砸,不匆忙逃离。

  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后,根据各个年级班级所处位置,教师指导学生上身向前弯曲,从教室撤出后,按楼层、年级区别快速有序地从指定线路撤离至学校操场开阔处。

  到达安全场地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并及时上报情况,无一人落下。

  清点人数后,各个年级组组长向校长汇报人数及撤离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互帮互助,积极应对,整个疏散演练用时仅2分多钟,迅速而有序。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郑祥文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对演练的结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广大同学能够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应急避震的方法及遇到突发情况应采取的措施,牢固树立起防灾避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和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加强了孩子的安全意识,为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通讯员 郭佳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