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市含山县:保供应,稳价格,强化药品市场监管

时间: 2022-12-26 09:45
摘要

  防疫药品市场近日供不应求,药品价格大幅度波动,为进一步统筹含山县的药品供应,规范药品市场价格,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含山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药品领域保供应、稳价格专项行动,统筹药品供应,防范商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辖区药品市场平稳有序。

图为市场局执法人员调查部分药品进、销价格

  前期,含山县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所有药店发放了药品价格告诫函,将省局对药品市场价格方面的规定进行宣传,提前告诫,打好预防针;同时对当前比较紧俏、热门的商品的销售行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是口罩、布洛芬、消毒杀菌用品、连花清瘟等抗病毒、抗感冒、退烧药系列商品。执法检查中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实行明码标价,不得出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积极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针对当前上述商品供不应求的特殊情况,含山县市场监管局通知辖区内所有药店每日上报库存药品统计表,掌握全县感冒退烧药品总量,联系辖区内连锁药店,药品批发企业,加大采购力度。联系辖区内连锁药店,主动调配连锁药店各门店之间库存数量,保障各门店均衡供应。含山县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马鞍山市市场局,争取布洛芬市场配额,利用马鞍山绿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各门店作为平台,于12月21日和22日分别向市场投放2万粒布洛芬片,有效缓解了市场紧张。

  截至目前,该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药店等市场主体58家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辖区药品销售市场,督促经营者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根据市场分配方案,继续做好布洛芬片等药品销售保障工作。(苏自山 代传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代传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