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万名大招工”帮劳动者就近就业

时间: 2023-01-13 15:36
摘要

  旧岁新年交替,也迎来了务工人员返乡高峰。为进一步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2023年全县经济发展开新局起好步,含山县积极组织开展“万名大招工、万人大培训”活动。

  “安环管理岗位工资有多少?岗位有年龄限制吗?”“这个工作能交五险一金吗?”“如果想多了解,可以去厂区看看吗?”……1月4日上午,在含山县商贸城广场上,“万名大招工”正如火如荼开展。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认真查看各招聘企业设置的岗位信息,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岗位条件、薪资待遇、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我原先在西藏服兵役,刚刚退伍回来。目前对安徽玉龙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凯星仕达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比较感兴趣,后期可能会去实地了解。”市民罗先生认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距离,能让求职者有针对性地选择就业岗位。

  安徽可尔海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熊女士介绍,企业目前主要招聘10个岗位,通过招聘会初步达成意向的有25人。“如果有意向入职的,我们会邀请到企业参观,加快办理入职手续。”熊女士笑着说。

  “活动现场有安徽井利电子、可尔海思、慕曼德、哈金森等县内4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电气工程师、技术员、仓管、操作工、销售等就业岗位570余个。”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工活动为期5天,将为求职人员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了解,含山县始终加强企业用工监测,通过主动上门、集中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县域内所有企业特别是新招商落地企业缺工情况,建立缺工企业需求清单,同步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建立人力资源供给清单。完善含山县外出务工劳动力信息库、完善含山县高校毕业生信息库,对本县脱贫人口、退捕渔民、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就业现状、技能和就业意愿调查,分类建立重点人群信息台账。在缺工企业安排人社用工管家,与为企服务包保责任人、含山经济开发区“企业秘书”密切协作,建立用工管家服务企业清单,做到一企一策、快速响应,一对一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同时,充分利用2023年1月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的集中期,开展返乡人员情况调查,掌握返乡规模、返岗意愿、就业需求等信息,并对照用工需求制定方案,明确招工引工路径。

  精密铸造、智能装备是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华誉精密科技(含山)有限公司隶属于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2022年企业落地含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陶女士介绍,目前企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普工缺口比较大。“这次‘大招工’活动就像是政府在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企业招工也更加方便快捷。”陶女士为本次大招工活动点赞。

  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黄山介绍:“我们将继续开展求职招聘服务,重点帮扶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者、退役士兵和返乡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就业,全面完善招聘服务、招聘洽谈、职业介绍、劳务输出、信息化管理服务等功能,让用工企业和就业人员双向沟通和精准对接。”

  含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统筹谋划就业工作,为广大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助推县域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截至目前,共计有1000多名求职者来到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0多人。预计2023年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50余场,提供岗位近万个,力促劳动者就近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切实把政府的政策和服务转换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郭萌 陈平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郭萌 陈平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