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1-30 04: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大雪飘然而至,带来的是风景,也有春运旅途“添堵”。

  这两天,我省多地陆续迎来降雪,不少大到暴雪,给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带来巨大压力。

  1月28日上午,G35高速岳潜段下起了大雪,K765处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岳武大队执法人员在现场全力救援,疏导保通,11点10分所有事故车脱离现场,道路恢复通行。 28日夜间起,S11芜黄高速全线下雪,受雪天影响,南陵南、泾县、泾县南、旌德、旌德西收费站入口封闭,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芜黄大队执法人员开展除雪作业,保障道路畅通。

  安徽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各大队以雪为令,出动巡查车保障除雪铲冰作业安全;切实加强与公安交警、气象、安监、消防及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协同联动,加密路面巡查,重点加强对弯(坡)道路段、隧道出入口、特大桥和互通枢纽等巡查管控,抽调车辆、人员加强通行压力较大的合六叶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连日来,为迎战备战雨雪,省交控集团相关营运单位提前加强人员、物资、设备储备布置,在应急分中心、收费道口、服务区、大型桥隧等重点部位,部署了560余支施救和铲冰除雪队伍,布设了融雪剂撒布机、除雪车、平地机等各类除雪机械设备近千台(套),配置融雪剂9754吨,严阵以待,及时组织除雪设备展开铲冰除雪作业,确保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畅通。(记者 范克龙)

20220129000089a.jpgB001.jpg

  1月29日早晨,舒城县西南山区普降大雪。舒城县公安局晓天派出所沿辖区主干道踏雪巡查,及时清理隐患强化道路安全。通讯员 余成 摄

20220129000311a.jpgB001.jpg

  1月27日至28日,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重点做好电力设备以及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图为国网安徽超高压公司运维人员冒雨开展特殊巡视。记者 姚林 通讯员 张朋 吴凡 摄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