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07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耀武 通讯员 戚武奇 杨占会

  “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和区自然资源规划局进行了沟通,今天来现场勘测。 ”近日,在安徽富禾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颍东区新华办事处新华创业园负责人姚洪杰对该公司总经理于传军说。

  富禾包装是一家从事塑料软包装印刷的科技公司。今年以来,该企业订单处于饱和状态,流动资金不足给产能提升带来了困扰。近一段时间,受园区规划调整影响,富禾包装不动产登记证一直没有办下来,企业融资受阻。

  “在3天前的园区座谈会上,我们反映了问题,没想到今天工作人员就来测量厂房占地面积。 ”于传军说。

  “接到企业诉求后,区里组成跨部门联合专班,帮助企业尽快办理。”姚洪杰告诉记者。

  为企优环境,重在见实效。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的关键事,阜阳市颍东区出台了“企业家日”制度、服务卡制度等10多项制度,抓住创优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交办机制,并安排多支为企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服务、跟踪服务。该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位于颍东经开区的安徽鑫林电器是一家技术转型升级的厨房家电公司。该企业投资700多万元,上马空气炸锅生产线项目,实现了家电产品的多元化发展。但在今年年初投产之时,企业发现新产品的性能不稳定,需要进行技术攻关。得知这一情况后,颍东经开区积极与合肥工业大学联系,推进校企开展技术合作。

  “通过校企联合创新,新产品发热盘不均匀的技术问题得以解决。有了技术作保障,我们顺利打开了欧美市场,3个月就实现产值近亿元。”鑫林电器经理尤奇三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我们有信心实现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0%。 ”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