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2-06 06: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职伟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985年4月出生的高山,家住合肥市蜀山区名君家园小区。自小在部队军校长大,虽然没有参过军,当过兵,但是高山牢牢记住了一句歌词,那就是:军人的价值在哪里,无怨无悔做奉献!军人那坚毅果敢、无怨无悔做奉献的精神自小就潜移默化融入高山心中。

  高山运送核酸检测物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山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担任志愿者。他坚定地表示: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在名君家园核酸检测点位上,高山始终坚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请主动佩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请需要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们,提早向工作人员进行预约……”这是高山在用喇叭循环播放录音维持秩序。 每次全员核酸检测,他一大早便配合工作人员提前到位,主动帮助没有手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制作、打印核酸检测预登记码、第一时间将收到的通知消息打印出来张贴、告知居民,协助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核酸。一位八十高龄的老人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次做核酸检测的时候都很不方便,高山发现后,便主动将老人引至物业办公室,仔细询问、了解老人的姓名、身份证等基本信息后,便开始帮助老人制作、打印专属核酸检测预登记码,还贴心地为老人的预登记码进行塑封,系上挂绳防止丢失。老人连连感谢,“以后做核酸检测就方便太多了!”令高山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老人竟带着现金来感谢他,高山同志果断拒绝。他说:“为老人家办事,能帮到他们一些,就是我最开心的事。”

  高山是这场防疫抗疫攻坚战中千千万万志愿者的缩影,他们默默付出、不辞辛苦。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如星辰微小,但只要释放自己的光芒,就能交织成灿烂的星河。(记者 刘职伟 通讯员 刘美颖)

  打包核酸检测产生的医疗垃圾

  高山为社区居民做扫码登记

  穿戴防护服和医疗手套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