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4-04-02 08:0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文涛   编辑:程洁

  “我这里急需购买一批牛犊,进一步扩大营业规模。如今资金周转遇到困难,这项贷款真是给我帮了大忙!”这些天,泗县东帆畜牧养殖场申请到的80万元肉牛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推动“畜头肉尾”增值,以实干担当肩负起助力丁湖镇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在丁湖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徽商银行泗县支行协助下,驻镇帮扶工作组以上下游产业链为依托,以金融助力“千万工程”政银合作模式为抓手,创新信贷产品,为丁湖镇肉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积极探索“肉牛+保险+贷款”的发展新模式。为有效解决长期以来肉牛养殖存在的“群众无钱养牛”“养殖风险无保障”的难题,帮扶工作组积极探索“肉牛+保险+贷款”的发展模式,养殖户购买肉牛养殖保险后,凭借保单可向徽商银行申请肉牛贷款,让“活体牛变成资产牛、资产牛变成资金牛”,成功实现生物资产向金融资产的转化。

  金融活水“贷”来“牛气冲天”。帮扶工作组积极组织徽商银行泗县支行挑选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好的客户经理开展主动上门服务,摸排全镇肉牛养殖户的融资需求,经过不断走访养殖户,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宣传贷款政策……一套“组合拳”打出金融服务新成效。截至2024年一季度末,投放丁湖镇肉牛贷款80万元,累计投放丁湖镇各类产业振兴贷款525万元。真正解决了养殖户的养殖风险和银行的信贷风险,有效引导金融“活水”流入肉牛产业。

  下一步,帮扶工作组将继续搭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养殖户”合作平台,不断创新涉牛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完善肉牛贷绿色通道、延长贷款期限、提高贷款额度,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在丁湖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不断提升肉牛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丁湖镇社会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汪文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