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经济产业

中安在线   2024-04-17 07:4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鑫远   编辑:程洁

  走进埇桥区西二铺镇离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内,鲜美的菌香扑面而来,一朵朵肥美的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撑起一丛丛褐色的“致富伞”。

  工人们正忙着将羊肚菌采摘装箱,发往省内外各地,确保羊肚菌抢“鲜”上市。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新鲜羊肚菌的市场价是每公斤160元左右,供不应求。同时,公司采用“企业+农户”模式,与农户合作种植,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就业,使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极大地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羊肚菌产业搭上科技快车,菌农挑上科技“金扁担”。公司负责人与宿州学院符义稳教授合作,成功转化实施科研成果。目前有暖棚基地、冷棚基地、林下种植基地三种模式,计划打造集技术研发,农民培训、种植指导、冷藏加工、市场商业交易、电商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农业示范项目。

  如今,羊肚菌产业已经成为西二铺镇的特色产业。下一步,西二铺镇将立足各村实际,发展多元化特色产业,深入打造西二铺“茄子”“西瓜”“羊肚菌”等“优质品牌”,建成一批上规模、有特色、可持续性强的优质农产品项目,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陈鑫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