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3-06 08:36: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响   编辑:

  冬季征兵开展以来,砀山县官庄坝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社区)推进各项征兵工作的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征兵工作中当好“宣传员”“解说员”和“监督员”,为助推官庄坝镇征兵工作取得“应征人数、入伍人数、兵员质量”三方面的突破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善抓政策宣传,营造氛围

  人大代表利用走访选民时机,到适龄青年家中,向应征青年和家长解读应征条件、征兵流程、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对于在外适龄青年及时通过电话宣传。“适龄青年和家长最关心就是入伍有没有发展前途、家庭享受哪些优待、应征入伍有哪些标准要求?我们人大代表要耐心帮助他们了解清楚‘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在乡派出所、卫计所等单位的数据支持下,人大代表当起征兵政策“宣传员”,走进田间地头,来到百姓房前屋后,以“唠家常”的方式宣传参军入伍好政策,同时充分利用LED屏、横幅、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宣传渠道扩大征兵政策的知晓度,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宣传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参军热情,自愿投身到军营中锻炼成才、建功立业。

image.png

  精抓入户摸排,不落一人

  代表们协助镇武装部对全镇18至24岁适龄青年进行摸排工作,重点关注大学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到适龄青年家中,进行一对一宣传动员,“大娘,您的儿子去年大学毕业了,现在国家当兵政策好,我们来动员您儿子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在官庄社区,人大代表孟灿灿主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协助乡武装部开展好适龄青年数量摸排、入户精准动员、了解青年基本信息等系列工作,同时通过“一对一”模式分享自己参军入伍的体会和感受,鼓励社区适龄青年应征入伍,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报名率和参检率。

image.png

  真抓管理监督,阳光征兵

  镇人大主席团指派1名人大代表参与征兵工作全过程,加大对征兵工作的监督力度,有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同时为了适应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官庄坝镇着眼部队需求侧与地方供给侧精准对接,推动征兵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能提升,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动员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基层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畅通群众的监督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反映征兵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助力廉洁征兵工作,确保廉洁征兵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今年共推选7名身体健康、政考合格的“双合格”青年成功入伍,兵员质量有较好突破。(李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