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1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尤传化   编辑:程洁

  4月14日,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站联合镇关工委及镇妇联在该镇张桥村农家书屋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护苗”科普知识读书比赛活动。

  活动中,科普老师给孩子们从防火、防雷、防震,防溺水等知识讲起,到太阳为什么会发热?月亮为什么会变化? 彩虹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有白天和黑夜等自然现象讲起,再到雪糕为什么会“冒气”? 夏天狗为什么吐舌头等生活中常见现象的解析。饶有兴趣的科普知识,频频点燃了村里孩子们的思维火花,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纷纷举手回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充分感受到农村孩子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和兴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祖国、爱科学,大胆思考,勇于表达的热情。

  据悉,近年来,该镇以农家书屋为科普学习阵地,常态化开展“护苗”读书分享会、阅读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农村儿童的阅读生活,多元拓展阅读体验,引领阅读生活新方式,在全镇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尤传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