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7 07:4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云   编辑:程洁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税收是什么吗?大家知道我国有哪些税种吗?” 4月份以来,一节节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课激发了泗县城乡中小学生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

  在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泗县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税收带来家乡美”青少年税收知识宣传活动,税务宣传小分队员们化身“教师”,走进箐箐校园,在中小学生的幼小心灵里撒播税收的“种子”。

  税收的前世今生、税收大家庭成员、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学税法知税法宣传税法……随着制作精美的税收动漫小视频、PPT展示播放,伴随着税收小老师的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的讲解,吸引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注意力。在寓教于乐的宣讲中,将专业的税收知识转化为浅显易懂的小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加深学习印象。

  “下面开始税收知识问答,哪位同学有勇气回答哟。”在互动环节,课堂气氛更加热烈,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更加激发孩子们认识税收、关心税收、了解税收的兴趣。

  在傍依着古运河的长沟镇中心学校,泗县税务局还在小同学中组织开展了“运河萌娃画税收”绘画征集活动。依依杨柳绿荫下,袅袅炊烟农舍里,在青年税干和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七彩画笔描绘出对税收的理解和感悟。《兴税强国》《我的税收体验行》等100多幅“税画”,展现了小学生心中童真有趣、五彩缤纷的“税收世界”,也让“学税、宣税、护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步,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丰富“税收进校园”宣传形式,让税宣春风长拂校园,让“税务蓝”更好地点缀孩子们多彩的童年梦想。(胡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