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7 07:4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杜奇智   编辑:程洁

  近年来,砀山县官庄坝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全面推行林长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造林绿化和林木管护等各项工作,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林长组织体系。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定期和不定期召开林长会议,严格落实镇村林长的领导责任、工作机制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建立健全镇村两级林长体系,打造“镇级林长包村、村级林长包组、生态护林员巡林”的责任链条,持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好森林资源管理保护、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做活“林”文章,厚植可持续发展生态底色。

  开展区域巡护,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清明期间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镇级林长带队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加强源头管控,压紧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工作。村级林长组织各村护林员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护检查,督查生态护林员在岗履职情况,对清明祭祀人员进行劝导,发放《“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告知书》,倡导文明祭祀,从源头上管控野外用火,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强化林木管理,筑牢生态发展屏障。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官庄坝镇在植树造林打造森林村庄的同时,把强化林木管理作为植树拓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强化宣传的同时,加大巡查管护力度、不断完善和提升林业防火设施,强化林果病虫害防控防治,确保林木拓植一片、成林一片、见效一片。(杜奇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