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4-04-02 10:10: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萌萌   编辑:程洁

  人间四月天,悠闲觅春色。连日来,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被花香围绕,金灿灿的油菜花、粉嘟嘟的桃花、如雪如玉的梨花渐次盛开,让灵璧的春日处处皆美景,充满春的气息。

  近年来,灵璧县立足生态自然优势、产业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紧抓“赏花经济”机遇,以花兴旅,农文旅融合育新机开新局。

  灵璧县下楼镇梨园。灵璧县委宣传部 供图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走进下楼镇梨园,映入眼帘的是苏轼笔下描绘的春日美景,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梨花香甜气息。超1000亩梨花迎风绽放,远远望去,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该镇依托梨花盛开的美景积极举办梨花节,众多来自近郊的游客纷纷走进这白色花海,赏花、游玩、拍照,感受春日美景、乡村魅力。

  “这两天天气很好,我们就想着带孩子出来踏踏青,正值梨花节,现场活动种类丰富,小孩子玩得特别开心,乡土文化氛围也非常浓厚。”正在园区门口合影留念的一家三口对此次出行十分满意。此次梨花节,游客不仅可以游梨园、醉花香,还可以畅游“红色川藏线”,参加精心准备的梨花摄影、梨园书画、汉服拍照打卡、旗袍秀及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

  游客在灵璧县下楼镇梨园穿汉服打卡拍照。灵璧县下楼镇政府 供图

  “我是汉服爱好者,这不,最近梨花开了,我就约上小伙伴们穿上汉服前来打卡拍照,园内还有当地村民出租汉服呢,可方便了!”一群穿着汉服的姑娘正在园内找寻最佳拍摄地准备取景拍摄,大家有说有笑,好不惬意。由于前来赏花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在梨园摆摊出租汉服的当地村民又多了一份收入。

  “以花为媒,却不限于花海。”下楼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赏花游玩的基础上,下楼镇积极延长旅游产业链,吸引游客在当地进行深度体验游。依托国防空洞、淮海战役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阳光玫瑰葡萄文化长廊,谋划打造了“红色川藏线”文旅品牌,丰富业态融合发展。同时,将梨花节、葡萄文化节等与传统文化、现代农业、写生研学、网红直播相结合,以节促旅、以旅助产,构建起多业共生、多元共享的知名旅游产业,有力带动全村旅游经济发展。

  “‘赏花经济’延伸了乡村旅游消费新场景,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招引了一批优质企业进驻,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也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据了解,下楼镇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梨花节,旨在整合利用本地特有的自然人文区位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景点和红色教育基地,带动本地农民就业,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快速发展。如今,梨花节已经成为下楼镇的闪亮名片。

  赏四季花海、赴美丽乡村、促农文旅融合。下一步,灵璧县将进一步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主动把握新机遇,充分挖掘花卉的多重利用价值,以花穿针引线,做好做强“花经济”旅游品牌,用乡情、乡韵、农文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幸福曲,实现富民增收。(王萌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