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4-03-15 16:31: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珂   编辑:程洁

  萧县新庄镇紧紧围绕党员教育工作任务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开展冬训春训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创新开展“611”工作法,着力推动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推动实现新时代党员新作为。

  打造“六”类课堂,创新培训载体。紧扣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新思想新要求,用心打造“理论课堂”“政策课堂”“红色课堂”“法治课堂”“榜样课堂”“技能课堂”六类课堂,明确专人负责统筹指导,坚持“线上+线下”“集训+轮训”“共性+个性”“扶持+关爱”相结合,通过集中观看学、专题研讨学、带头宣讲学、个人自学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方式,强化冬春训“政治性”“教育性”和“实用性”。冬春训以来,开展讲座4期,观看视频3场,开展“田间课堂”2场。

  用好“一”个平台,凝聚工作合力。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拓展网络培训课程资源,不断增强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80个党支部采取线下会议与“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同步进行的方式,组织流动党员通过网络“向组织报个到”、通过视频“向党旗宣次誓”,以增强党员归属感 。15个村(社区)利用支部微信群打造冬训春训“指尖课堂”,促进线上线下“双结合”,开展“微课堂”“微讨论”“微活动”,时刻为党员干部“提神补钙”,确保理论学习不掉线。

  破解“一”次难题,推动成果转化。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解一次难题”活动,98名村(社区)干部围绕“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目标,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民意、征求意见、帮办实事,深入了解制约各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掌握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信访问题、熟知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在推动发展中破解难题。 197名党员志愿者走访辖区内低保五保、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累计走访群众870余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30余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刘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