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4-03-18 17:03: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乐敏 王静   编辑:程洁

  “感谢你们的耐心调解,我们和工伤职工达成和解,并且他还愿意继续在我们公司干。”近日,安徽某化工企业将一面写有“依法调解·公正为民”的锦旗送到萧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感谢帮他们化解了和员工之间的矛盾,双方握手言和,既化解了劳动争议,又协助企业稳定了职工就业。

  近年来,萧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始终坚持“化解纠纷+稳岗就业”的理念,积极协调劳动关系双方,妥善处置纠纷,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助力就业形势稳中向好。一是变被动为主动,解决企业难题。通过“春风行动”招工现场设置宣传专区,向求职者和企业发放《劳动争议法律法规汇编》《劳动争议维权指引》等宣传材料,主动提升劳动者维权意识,节后共参加各类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800余份;同时指定专人在现场为企业解答劳动法律法规及用工管理中碰到的难题,遏制纠纷的源头。二是强化部门联动,提升仲裁效能。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采取联合县工会、县工商联、县劳动监察等部门多方介入调解,构建劳动争议“一站式”调处平台,同时依托劳动仲裁院成立劳动争议多元化解中心,发挥综合效能作用,灵活运用协商、调解、仲裁、诉讼手段,及时化解劳动纠纷,提高仲裁效率。三是拓展服务外延,促进稳岗就业。对于案件处理过程中处于失业的劳动者,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协助符合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申领失业金,对想提升自身技能的人员推荐其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及时对接县就业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帮助劳动者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信息,积极协助劳动者尽快就业。(孙乐敏 王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