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萧县

中安在线   2024-03-27 11:20: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小强   编辑:程洁

  近日,萧县闫集镇赵堂村在镇组织部的指导下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活动日作为广大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活动日+”的模式,把党员活动日同帮助解决群众需求相结合起来,推动组织生活有“形”更有“效”,破解“以简单学习代替活动、被动参与组织生活”等难题,切实把党员活动日延伸到百姓身边,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村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坚持党员活动日深化教育锤炼党性,把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作为主题党日的“必修课”,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优势,通过宿州学院援建红色书屋、书记党课、先进人物展播、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等方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淬炼思想灵魂,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将服务百姓与党员活动日相结合,把惠民利民融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以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主题活动为契机,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实现村民的“微心愿”。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村中党员医务工作者王胜利同志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测血压、心电图,普及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免费为群众提供义剪、义修服务,满足群众日常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党员活动日既“新鲜”又“温暖”。

  心系群众办实事,惠民利民解民忧。通过多种多样的惠民活动,让赵堂村的党员活动日更接地气、更显成效,既树立了服务群众的党员意识,又活跃了党群关系,也增强了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尹小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