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4-04-01 16:26: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敏   编辑:程洁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师生应急救护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3月29日,埇桥区总工会邀请宿州市劳模王伟民走进宿州市拂晓小学科普急救知识,现场讲解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王伟民为现场的同学介绍了急救基础理论知识,并结合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着重强调心肺复苏对心脏骤停患者施救的关键作用——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及时有效的基础上门支持,生存率会提升30%。他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围绕正确评估与判断、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对胸外按压的要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他又带领同学们利用急救模拟人开展模拟救护。他边演示,边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同学们对急救操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在模拟示范演示结束后,他邀请现场的同学们分组开展演练,手把手示教,帮助他们通过实践加深印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师生了解了急救知识,知道了在突发意外时如何快速处置,也在全体师生中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埇桥区总工会将持续加大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以“小故事”说明“大道理”,把“匠心梦”融入“中国梦”在全区掀起新一轮“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潮。(胡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