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杨军作出批示 文霞平任东出席

中安在线   2024-04-09 07:59:00   来源:网信宿州    作者:   编辑:程洁

  4月8日上午,“网聚加‘宿’度 云都向未来”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在砀山县开幕。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杨军作出批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东,砀山县委书记唐明出席并致辞;人民网浙江频道、人民网安徽频道、杭州市委网信办、潮闻天下公司、“浙江宣传”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见·宿州——云都数字向未来”采风团成员参加。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办)主任尉成辉主持开幕式。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网络文明是新时代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网络内容建设,持续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大力构筑网络安全屏障,全市网络文明创建提质增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协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增强网络文化“软实力”,打造天朗气清“生态圈”,扩大向上向善“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更为强大的正能量。

  文霞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宿州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宿州网络正能量活动品牌,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就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举旗铸魂,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方向,要坚持成风化人,以优秀文化滋养网络空间,要坚持激浊扬清,以依法治网守护良好生态,要坚持共建共享,以社会共治汇聚强大合力,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深化文明实践,共同书写网络文明建设新的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任东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多年来,宿州始终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下,舆论引导更有声势、风险化解更有章法、安全护航更有实效,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宿州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宿杭合作,以数字化发展引领和推动高效能治理,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推动网络生态治理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果,努力谱写宿州网络文明建设新篇章。

  唐明致辞表示,近年来,砀山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向网络空间拓展延伸,省级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网络文明建设出新出彩。下一步,砀山县聚力把“主旋律”唱得更响亮,聚力把“正能量”变得更充沛,聚力把“主阵地”守得更坚实,进一步厚植网络文明理念,强化网络生态治理,打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以网络文明建设新成效书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砀山新篇章。

  随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许启金,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阚亚玲,“全国优秀教师”陈崇洲,“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赵玉红分别代表先进模范、正能量网络人士、教师、新闻宣传工作者发出倡议,倡导共同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乘时代之势,逐云都之梦。近年来,宿州市以网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打造“网络名人看宿州”“网络春晚”“交换春天/秋天”等品牌活动,宣扬城市文化,多项话题引爆网络。强化网络“正能量”建设,两件作品入围全国精品展播,《枫红初心 薪火燃梦》新华网首发平台播放量居全省前列。大力开展“我为农村孩子送本书”等网络公益活动,“温暖宿州娃”活动被省委网信办推荐参选“中华慈善奖”。为加强激励引领,开幕式上举行了宿州市网络文明建设优秀案例和宿州市第五届文明网站、第二届文明政务新媒体账号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评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以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塑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引领广大网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宿州市开展2024年网络文化季活动征集工作,遴选一批优秀网络文化项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东,市委网信办主任尉成辉,市文明办主任梁静共同启动“E尚文明 和美宿州”2024年全市网络文化季系列主题活动。

  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由中共宿州市委网信办、宿州市文明办、中共砀山县委主办,为期2天,共有开幕式、专题讲座、宿杭网络文明对话、“宿杭牵手 共建数字乡村”、“见·宿州——云都数字向未来”采风行等活动。

  市直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网信办、各县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