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王启荣在调研食品安全及预制菜监管工作时要求

中安在线   2024-03-28 07:51:00   来源: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程洁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调研我市食品安全及预制菜监管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陪同。

  来到宿城一中校园食堂,王启荣走进厨房、消毒车间、销售窗口等处,详细了解食材采购、加工、留样检测等环节,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严控食材的原料关、加工关、销售关,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健康体检,进一步规范安全操作行为。要加大对水、电、气等方面的安全巡查,持续完善各类软硬件设施,确保万无一失。对于行之有效的管理标准,要及时在各级各类学校和餐饮行业进行推广。

  在菜文姬新潮预制菜店、埇桥区符离镇亿家福超市、宿州市尚古流传食品有限公司、安徽沪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地,王启荣实地察看预制菜生产、销售等情况,详细听取预制菜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通知要求,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生产企业“准入门槛”,持续规范行业发展,兜牢食品安全底线。要采用更加科学的调味、保鲜、保质方法,严格食品添加剂使用,让预制菜在品质、安全、营养方面得到充分保障。要严格落实预制菜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注重线上线下销售,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预制菜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走进埇桥区符离镇市场监管所,王启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食品检测情况,现场操作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监管要求,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更要统筹好服务与管理,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做到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让执法有“精度”更有“温度”,助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