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8-20 08:14
  •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2020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合肥市考察调研。他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渡江战役纪念馆以水和战舰为主题,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展出文物956件,全景式描绘了四百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纪念馆展出的并不仅仅是文物和资料,还有老兵们珍藏了71年的回忆。

△穿越71年,和老兵们一起回忆“百万雄师过大江”

渡江战役1949年4月20日打响,1949年6月2日结束。解放军一举突破国民党长江防线胜利踏上江南土地,并解放了南京、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进攻战役,渡江战役的胜利大大加快了全国解放的进程。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充分展示了安徽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安徽创新馆总面积10万平方米,2019年4月开馆运营。全馆由三栋独立的场馆组成,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全面体现“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目前已引进知名科技服务机构11家,组建技术创新中心3个,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活动68场,发布创新成果近500项。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