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08-26 10:07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 作者: 武新邦 高研 操田力 王宏礽

  8月24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工作。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董开军指出,全省各级法院要不折不扣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要重点做到五个“进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论述,依法全力服务保障灾后重建。要进一步依法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生案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进一步依法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意识,加强与沪苏浙法院在跨域立案、协作执行、委托办理诉讼事项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加大环境污染、知识产权合作、金融案件等联动协作。要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过硬法院队伍。(记者 武新邦 通讯员 高研、操田力、王宏礽)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