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向复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2021-05-26 06: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手记

  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广

  安徽的创新之路不仅走得快,而且走出了自己的节拍。

  当今的安徽,拿得出手的名片不只是美轮美奂的徽风皖韵、英雄辈出的历史文化、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更有站在时代科技前沿的国家实验室、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春季,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样一份成绩单:经过7年的努力,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主要创新指标实现了从 “单项争先”向“全面提升”的转变。

  安徽创新的“干货”更多了,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涌现出“九章”量子计算机和“质子刀”“量子显微镜”等一批原创性成果。安徽创新的“里子”更厚实了,“芯屏器合”成为产业新地标,长鑫存储、京东方、科大讯飞等一批骨干企业成为产业链创新链重要力量,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均超过40%。安徽创新的“引擎”更强劲了,经济总量向着全国第一方阵迈进。

  科技创新是大变局的“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奋进新征程,安徽仍然要靠创新育先机,靠创新开新局,瞄准“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持续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打造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在新赛道上跑出现代化美好安徽创新发展的“加速度”。(陈婉婉)


上一页1234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