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07 11:34
  • 来源: 合肥新闻联播、合肥日报
  • 作者: 合肥发布

  今天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话》栏目走进合肥,在天鹅湖边录制“万亿城市新征程·合肥”专题节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作为主嘉宾,围绕“万亿城市意味着什么”、“合肥靠什么”、“怎么看最牛风投机构”、“风险谁来担”等内容,运用生动的实例和翔实的数据,对合肥在产业、创新、服务等多方面的快速发展展开深度解析。

  张大岗/摄

  中国科大教授陆朝阳、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维信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德强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也参与了节目录制。本期节目将于本周六晚在央视二套《对话》节目中播出。

  张大岗/摄

  2020年,合肥的GDP首次突破万亿,成为全国23个“万亿城市俱乐部”的一员。

  合肥“万亿”成色很足,含金量、含绿量都比较高。

  从居民收入看,增速高于GDP增速,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又高于城镇居民,在共享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从市场主体看,去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万户,增长14%。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创九年来新高,增速高于全国20个百分点。

  从产业结构看,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超过18%,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55%,制造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4%。

  从生态环保看,单位GDP能耗仅是全国的一半,PM2.5、PM10浓度第七年延续“双下降”。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