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8 02: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护航林业发展的制度创新,林长制从安徽走向全国。如今, 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正在进行。安徽省政协计划于9月召开“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月度专题协商会,为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汇集更多智慧力量。目前,本次协商会网络调查问卷(http://ah.anhuinews.com/ziliaoku/202108/t20210806_5391760.html)已上线,请广大网友为推进我省林业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自2017年以来,安徽在全国率先探索林长制改革,建立首个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2020年是安徽林长制改革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作出落实林长制的重要指示;安徽率先探索的林长制写入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并在全国全面推行。据监测,2020年全省森林面积6260多万亩,森林蓄积量超过2.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30.22%,超过区域生态状况良好的国际公认标准(3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安徽作为林长制的发源地,4年多来一直积极探索、不断深化和高位推进。为系统总结改革经验,充分借鉴全国各地林长制工作做法,安徽决定在全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本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将广泛汇聚各界意见,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具体举措落地见效。

  您知道您居住地(或家乡)的林长是谁吗?对我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您认为还有哪些问题?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欢迎给安徽省政协留言。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回应。(记者 彭旖旎)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