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4-21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通讯员 彭阿娜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税务部门开展的‘一对一’线上辅导,让我们直观了解到组合式政策的具体内容。 ”日前,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张晓斌告诉记者,有了这种直达快享的线上办税服务,退还的1.26亿元增值税期末留抵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是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淮南市办结的最大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将进一步保障潘集电厂项目建设。

  为落实好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纳税企业享受税惠红利,淮南市税务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导致线下办税服务厅紧急关停、面对面宣传辅导受阻等困难,聚力精准服务,抓好线上辅导,推动无接触办税,完善优惠政策定向投递的线上模式,精准“滴灌”企业,确保各项税惠红利精准释放。

  “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既有延续性安排,又有新增优惠,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不仅解决了当前面临的资金难题,也为扩大投资和技术设备升级提供了源头活水。”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退税款的及时到账,将为企业直接节约财务费用518万元,进一步缩小了企业贷款规模,降低了成本,让企业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记者了解到,1.26亿元退税款将全部用于潘集电厂项目建设,该项目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 “依托两淮煤炭基地建设清洁高效坑口电站”战略布局第一个核准开工项目,也是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行动计划提出的“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第一个核准开工的跨区域、支撑性、基础性电力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全省和苏浙沪地区能源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淮南市税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初步测算,淮河能源电力集团公司的新项目建设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66亿千瓦时,年利润总额约2.7亿元,年应纳税额约1亿元。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