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品牌安徽•对话企业家】

  • 2022-08-15 10: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刘慧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栉风沐雨一甲子,踔厉奋发续华章,从1958年建厂至今,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叉车集团”)已走过了64年的光辉历程。经过岁月的沉淀和市场的洗礼,自1991年以来,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31年领跑中国叉车行业,跻身世界工业车辆行业七强,成为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为何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踏浪而行,纵观合力的创业史,始终离不开“品质”和“创新”这两个关键词。

  牢记责任,服务大局。作为安徽省属国有独资公司,叉车集团已经成为我国规模较大,产业链条完整,综合实力与经济效益良好的工业车辆研发、制造和出口基地,担当了工业车辆、智能物流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重要使命。进入“十四五”时期,集团正向着从“百亿合力”迈向“百年合力”的高质量发展新目标阔步前进。

  企业价值:以品质为基 以创新为魂

  在叉车集团有这样一个故事,公司展厅里有一台1984年生产的叉车,那是合力叉车面向市场自主打造的第一代产品。2018年,在合力成立60周年时,公司从江苏宿迁的一位客户手上将它置换过来,发现这台车还能正常使用,这也成了合力叉车品质为先理念的一段佳话。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告诉记者,合力作为一个知名品牌,应该具备品质和创新这两个维度,“只有具备了厚重的品质内涵,品牌才能叫得响,叫得远。”

  没有持续的创新,品牌也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从1964年中国第一台631型5吨叉车在合力研制成功时,“创新”两字就深深地刻进了这家企业文化的基因中。早在上世纪80年代,合力就在全国范围内整合叉车零部件生产资源,掌握了核心部件自主生产的核心技术,提出了“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这一核心价值理念,实施“精品工程”,将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之本。

  截至2022年2月,合力累计已拥有各类专利3510项。目前,合力是国家创新型企业,也是安徽省工程机械建设(合肥)基地龙头企业,拥有着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机械工业叉车工程研究中心、工业车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实验平台。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