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品牌安徽•对话企业家】

  • 2022-08-15 10: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刘慧慧

 图为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做客“品牌安徽”栏目

  企业领航:守正创新 要“让世界更合力”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向心力,更离不开“领头雁”的作用。杨安国1986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后进入合力,他从一名设计员、工艺员,一步步成长为合力的党委书记、董事长,30多年间他参与谋划、实施了合力扩张、整合与转型升级的全过程;见证、推动、引领了合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安徽合力”到“中国合力”,再到“世界合力”的成长历程。

  杨安国认为,面临当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合力也迎来了诸多挑战。对他本人而言,既要坚守初心,又要不断寻求突破便是最大的挑战,“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守正创新’。”因此,合力首先要立足“四个自信”,充分适应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合全球之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合力未来发展新优势,成为世界工业车辆行业的顶尖企业。

  在2021年11月世界制造业大会上,叉车集团隆重发布了“让世界更合力”的品牌价值主张,以及HELI品牌的新内涵,Handling,Electric,Logistics,Intelligent,就是要告诉行业、告诉世界,合力面向“十四五”战略转型的决心和信心,聚焦电动化、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战略方向,这也是一份承诺——合力作为中国工业企业的优秀代表、全球工业车辆标准的拟定者,应做得更好。

  企业愿景:打造“皖美品牌” 致力做全球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先者

  2021年,合力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这是合力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提升合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契机,合力也定下了“创一流品牌,进世界五强”的目标,以自主创新为支撑,全面增强战略竞争能力,致力于成为中国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导者,全球工业车辆行业的领先者。

  “百年合力”是合力的理念定义,“世界工业车辆五强”是合力量化的目标。杨安国认为,未来合力将紧扣省国资委“三增三提”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党建”“市场”“效率”“创新”“智造”“强链”六大重点,全面拉高学习奋进标杆,加速培育新一轮竞争优势。

  合力已经两次荣获全国质量奖提名奖,因此在促进安徽质量强省的建设中,合力将用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态度、市场的逻辑强力推进质量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强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质量新优势,加快推进质量治理现代化,推动合力产品质量进入新台阶,为安徽质量、“皖美品牌”市场美誉度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以合力质量品牌升级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筑势赋能。(记者 苏艺 许萌萌 李浩 刘职伟 程昊 海报设计:刘慧慧)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