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27 04: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把村里事办好,维护好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他们的‘代言人’,才能让大家信得过。”12月25日,省人大代表、明光市女山湖镇赤塘村党总支委员孙娇娇告诉记者。

  履职近五年来,孙娇娇代表共提转交议案1件、附议议案28件,领衔建议27件、附议建议62件,“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其不变的追求。“于我而言,许多议案建议有了后续最让人欣慰。”孙娇娇说,2018年她提出的“关于蚌埠-凤阳-明光-滁州城际铁路建设”相关建议被列入《皖北城际铁路网规划》远期实施项目,2021年“关于重点支持打通G104明光南北段道路'瓶颈'"的建议也开工在即。

微信图片_20221226110122.jpg

工作中的孙娇娇

  今年以来,江淮大地掀起了“聚民意,惠民生”的层层浪潮,作为基层干部和省人大代表,孙娇娇每月也身体力行,深入调研,梳理问题,为民发声。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孙娇娇建议设置“菜农”专线,为农户提供发声平台;针对农村健身器材质量问题,孙娇娇建议农村建立健身器材、道路绿化长期管护机制……而村民们集中反映并提出的“把高标准农田改造未完成的项目纳入其他项目继续实施”的建议,目前也已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

  今年的两会,孙娇娇代表把目光聚焦在乡镇教育上。“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加强,但生源分布城乡不均衡、教育资源分布矛盾突出、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在乡镇地区日益凸显,农村人才难以归雁成行,地方发展受到阻碍。”孙娇娇说,乡村的振兴需要人才支撑,一方面,引才有如“及时雨”,关键时候能降甘霖、解焦渴;而另一方面育才则更像“自流井”,汩汩涌流、润泽原野。

  “根据走访调研发现,我们乡镇每年有近30%的学生由乡村转学到了城市,城里学生扎堆已是常态。”孙娇娇介绍道,“乡镇学校个别科目缺少老师,学生的课程安排和上课时间变化频繁,也让乡镇学校的教学质量大打折扣。”

  孙娇娇代表建议政府要优化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抓问题得从抓源头着手。”孙娇娇代表认为,政府应深化教育改革。对于乡镇,首先是要留住教师,要通过优待政策,引导年轻有为的教师留在乡镇,进而加强对课程设置、上课时间、学生综合发展等方面的统筹安排,逐步提高乡镇学校教学质量。(记者 孟一凡)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