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11-17 04:3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炜鑫 虞结志 谢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安徽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有这样一个古镇,因夜景的瑰丽璀璨,被誉为“安徽版大唐不夜城”,它就是犁桥水镇景区。近日,记者随“2023网聚美好安徽”采访团夜访犁桥水镇景区,以航拍影像等方式展现古韵犁桥的夜景之美。

  走进犁桥水镇,只见沿街徽派古民居翘角飞檐、粉墙黛瓦,马头墙错落有致、外简内秀,宅院布局小巧雅致、绿树成荫,颇具园林之趣。傍依99亩明塘修建的朱文公祠,清丽淡雅、古朴庄重;聚英台古戏台上精彩不断、引人入胜;街道以铺筑石板古巷过道相连,曲径通幽。状元楼雕梁画栋,精致繁复;老街斑驳的青石板步道草色入帘、青泥上墙,在时光的催化中,记录下岁月的印迹。

  作为铜陵市 “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旅重点项目,犁桥水镇景区通过移建明、清时期古建筑110余栋,在保护犁桥原生态的基础上,建设集民俗文化展示、农耕文化体验、水乡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旅游项目。自4月28日开园以来,截至11月11日,犁桥水镇景区共接待游客约273万人次,其中铜陵市外游客约13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145万元。安徽本省为第一客群市场,约占入园游客人数的70%;长三角地区为第二客群市场,约占入园游客人数20%;景区客群覆盖北京、广州、西安、成都、云南、贵州、青海等地。(记者 刘炜鑫 虞结志 谢芸)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