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3-27 06:50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2024“春游江淮请您来”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启动。本栏目今起推出《春游江淮请您来》专栏,抒写春色装点的锦绣河山,采撷徽风拂动的文化情韵,定格业态竞姿的多彩画面,多声部、立体式、全方位展示江淮春天的自然、生态、人文和高质量发展之美。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黄山的南屏村和池州杏花村,共赏春光。

  这里是位于黄山市黟县的南屏古村。在这里,万亩油菜花田和古村落的建筑形成了一幅令人心醉的绝美田园风景画,每天都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来游览观光。徜徉在这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里,感受到的是浓浓的春意和辛勤耕耘者的希望。

  阳春三月,一湾新安江水碧如蓝。走进南屏村,粉墙黛瓦间点缀着油菜花。天空中,五彩斑斓的风筝随风起舞,拉开繁花似锦的春日画卷。

  山东游客 王 芳 

  我们是特地从山东淄博来的,到处都是小桥流水、青瓦白墙,非常惬意,就是流连忘返的那种感觉,来了一次还想再来。

  近年来,黟县围绕当地丰富的文化遗产和田园风光,以村落为依托,以文旅为抓手,推动“农业+”与“文旅+”深度融合,助力黟县徽州文化旅游新发展。

  黄山市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局长 程 丹 

  在3月份我们举办了总共10场大的活动,4月份我们要继续举办10场活动,不断地释放绿水青山的底色和徽派文化价值。

  杏花枝上著春风,十里烟村一色红。在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2万多株杏花沐着春风,摇曳生姿,游人们身着汉服穿行其中,犹如画中游园。

  游客 杨佳

  这个杏花烟雨江南特别有诗情画意,这也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和历史。

  以杏花为媒,每年的3月到4月,这里会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杏花村文化旅游节,非遗产展示等活动丰富多彩。不断提升“一池山水·千载诗城”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池州市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春光经济”。

  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交流与合作科 负责人 鲁艳艳

  设计了5条赏春线路,适时推广春季赏花、精品民宿、自驾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春季特色文化旅游产品,诚邀宾客,尽享皖南美景。

  春色染大地,正是赏花好时节。漫步江淮,一路繁花,来安徽,一起追随春天的脚步,开启美好的踏春之旅,感受丰富的“皖美”体验。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