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4-04-15 06:38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一心一意上好思政课,做好学生“引路人”。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路丙辉

  爱这个国家 爱这个民族……

  在安徽师范大学校园里,路丙辉正在进行他的“丙辉漫谈”,从党的创立过程说起,讲述党史上一个个光辉而生动的故事。

  安徽师范大学 学生 刘金香 

  这次很荣幸抢到路老师的课,他的课在我们学校是很难抢的。他讲的党史故事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们入脑入心。

  一堂思政课能让同学们抢着去听,可见路丙辉课堂的吸引力。1992年,路丙辉毕业留校担任思政课教师,创办思政栏目“丙辉漫谈”,传授知识、漫谈人生。30多年来,路丙辉已经义务为学生举办漫谈近400场,线上线下受众达3000多万人。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书记 严宏

  坚持在我们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量非常饱满,在我们的学院当中也起了非常重要的楷模的作用。

  把思政课变成受学生欢迎的“信仰课”“人生课”,成为同学们的“燃灯人”,是路丙辉的追求。在教学过程中,他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2022年,路丙辉倡议推动在全省高校全覆盖设置班级“思政委员”,探索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的新模式。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刘亦晗就是班级的一名思政委员。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委员 刘亦晗

  路老师以他自己个人的亲身实践告诉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思政委员。不仅对做思政委员,还是对个人的成长来说,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多年来,路丙辉把光和热倾注在思政教育上,他先后获得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路丙辉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人格要正、自律要严,我们要努力地做到,要做学生的“大先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