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唐良智

中安在线   2023-01-17 07:43:2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叶广冬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圆满成功,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分组讨论,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全体委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会议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徽实践。

  感谢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新一届省政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的工作要求,在历届省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奋发作为、开拓进取,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过去五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务实重行,政协工作取得新成绩,专门协商机构展现新气象。这次换届,十二届省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常委和委员不再连任。他们在任职期间,忠诚担当、勤勉敬业,为政协事业增添了光彩,为安徽发展奉献了才智。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历史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蓄势谋篇,吹响了“五个新突破、冲刺七万亿、实现高质量”的进军号角。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需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把“忠诚尽职、团结奋斗”要求贯穿履职始终,坚决扛起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在接力推进政协事业薪火相传中拼出崭新气象,跑出更好成绩。

  我们要始终筑牢政治之魂,紧跟核心践忠诚。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正确方向,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职责使命,紧跟核心团结奋斗,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要始终砥砺担当之为,服务大局竞出彩。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善为,心系“省之大计”聚智聚力,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扩大内需、招大引强、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科技创新“栽树工程”、“一改两为”、共同富裕、暖民心行动等深入协商建言,紧盯中心议大事,抓住重点督要事,倾情民生办实事,放大协商品牌效应,做实民主监督行动,提升联动履职水平,让“有事好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政协出彩之为助推安徽全力拼经济、实现高质量。

  我们要始终广聚团结之力,同心携手共奋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于政协履职全部工作之中,搭好平台深化多党合作事业,完善机制更好联系界别群众,拓宽渠道加强对外联谊交友,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和发挥委员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让同路人越聚越多,同心圆越画越大,凝汇起全体江淮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磅礴伟力。

  我们要始终大兴务实之风,守正创新争一流。牢记“三个务必”,锲而不舍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以务实之举彰显创新精神,以过硬本领展现专业精神,在抓好政协党建工作、加强“三化”功能建设上聚焦用劲、持续发力,让勤学习、深调研、比业务、重实干在政协蔚然成风,追求卓越、奋勇争先,干就干成、做就做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争一流,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作为。

  政协委员肩负责之重者,惟有恪尽职守、挺膺担当,方能不负众望、不负重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担使命,交出委员有为、政协有位的新答卷,书写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荣光。

  各位委员,同志们!

  十三届省政协履职任期已经开启,正是风好扬帆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