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能级提升

中安在线   2024-03-28 10:40: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在城市化进程中,第一产业农业在城市中消失,第二产业工业逐渐萎缩或退城进园,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成为城市经济中心的主体力量。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依托主城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招引赋能,打造楼宇新业态,推动形成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能级提升的新引擎,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区坚持招商引资“首位工程”,建立现代服务业产业链,配套驻外招商专班,围绕总部经济、高效物流、人力资源、科创金融、新零售直播经济等领域,强化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等,打造现代服务业团组招商体系。遴选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好的重点楼宇,编印楼宇招商手册,举办“以楼聚产·赋能未来”招商暨优质楼宇资源推介会等,赴外开展楼宇经济专场推介招商活动。去年新签约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33个、总投资88亿元。

  与此同时,该区鼓励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铜官数谷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依托某祖文化等龙头带动,引进电子商务、直播带货、信息技术等关联产业,集聚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物联网、直播基地、电商平台、个性化定制等新兴业态,铜官数谷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级小微创业创新基地以及挂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该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铜官数谷入驻各类企业89家,入驻率达到96%,成为全市“四新经济”发展集聚地。

  此外,该区坚持“一楼一产业”“一楼一特色”,重点推进灵通大厦、物流业大厦、建筑业大厦、总部经济大厦等楼宇集群高标准建设,引导扶持产业集群发展,提升楼宇整体形象。依托某大市场闲置楼宇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引进数字经济平台企业、数字经济型企业,通过借力平台“以商引商”,引进阿里菜鸟、顺丰快递等企业,自去年4月开园运行以来,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平台经济、数字经济领域企业27家,引入长三角企业153家,实现营收超20亿元、税收超1亿元。目前主城区营收超10亿元楼宇达5座,推动商务楼宇从“建筑盆景”转变为“产业风景”,“吸金效应”不断增强,推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商圈业态多元,激发楼宇经济的新活力。(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