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4-02-22 11:07: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铜陵狮子山高新区以“工业上楼”联通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土地高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让单位面积土地产生多层叠加效益。近日,铜官区“工业上楼”提升亩均质效入选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优秀案例。

  我们现在有一款货是双85的产品,你能不能给我提供双85的专用胶。可以,没问题……走进汇格新电子材料公司的实验室,身着不同工装的两家企业技术人员正在“当面锣、对面鼓”地进行技术研讨。楼上楼下、产业关联,让汇格新电子材料和西帝电子两家公司一体研发、同步生产成为了可能,交货更是实现了分钟级对接。

  安徽西帝电子公司厂长聂梦圆说:汇格新搬到我们楼下对我们来说方便了很多,我们用多少他送多少,有问题及时反馈。以前一个问题可能要一个星期才能解决,现在他们马上就及时解决好,对我们的生产有很大的帮助。

  “上下游”变“上下楼”,对西帝电子来说有了稳定的供应商和优惠的原材料,对汇格新电子材料来说,也节约了包装和运输成本。

  铜陵汇格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思哲说:楼上楼下这种关系,对我们的产品成本能够大幅降低。比如说在包装材料还有运输费用这一块,能够降到20%到30%。产品研发方面我们可以非常及时地沟通,服务好我们的客户。

  去年,狮子山高新区创新“定制化+预招商”举措,对闲置项目的多层厂房进行改造,打造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园,目前一期已有20多家薄膜电容器产业企业入驻,通过对招引企业甄别分类“请上楼”,提高亩均产出,化解土地瓶颈制约,这一做法得到省发改委充分认可,2023年5月将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园(二期)纳入全省首批“工业上楼”试点名单。截至目前,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园(二期)已建成10万平方米厂房,承租率超过60%,成功签下7个亿元以上项目,协议总投资14.4亿元。

  狮子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促进局工作人员刘亚军说:实施“工业上楼”以后,我们目前园区的预期产值大概能做到20亿元,预期的税收是3500万,从亩均效益这一块来看,大概是我们园区平均未上楼区域的160%和150%之间。(高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