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中安在线   2023-11-16 10:55: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树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意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区委、区政府思想上重视、政策上支持、要素上保障;创新型企业敢闯敢试、勇当先锋,持续加大对科技和人才投入,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区科技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快科学知识普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形成鼓励创新、崇尚创新、参与创新、服务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为建设现化幸福铜官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全面落实区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工作目标,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入实施高企倍增计划,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今年推荐64家企业参加高企认定,2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超过去年全年入库备案数,预计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

  与此同时,该区鼓励支持企业申报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某规划勘测设计公司“空间信息获取与应用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成功认定首批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 2家公司成功进入首批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培育名单,铜官数谷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企业新认定省企业研发中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政产学研用金”融合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持续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先后成功举办安徽“双创汇”走进铜陵——高校院所在铜技术转移工作研讨会暨入企技术难题凝练专场活动、“高校院所零距铜官”项目推介路演活动。鼓励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 3家企业项目获得市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立项支持,获得扶持资金300万元。开展企事业技术需求征集, 5家企业的技术需求被评为铜陵市优秀技术需求。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摸排拟申报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企业3家,某智能科技公司1人获得2022年柔性人才补贴。

  此外,该区鼓励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入推进规上制造业企业研发活动和研发机构“双清零”活动,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归集,建立研发机构,今年已推进9家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建立研发机构,清零数达到100%。扩大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和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建立研发机构。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06家,其中有研发机构的企业62家,占比58%。(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