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科教文卫 > 科技

中安在线   2023-12-13 10:1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第五届安徽省计算机大会(AHCC 2023)在铜陵市举行,大会为期两天,以“智能制造 铜都领航”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金春龙等领导出席。同期举行安徽“双创汇”走进铜陵学院AI+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安徽省科技厅四级调研员任建松,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强,铜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本跃出席致辞,论坛由铜陵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晖主持。

  铜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本跃致辞中说,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和分享,激发更多的创新思维,进一步挖掘新技术潜能,探索新产业融合,对接新合作模式,推动铜陵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铜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强就目前铜陵市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发展情况作介绍,铜陵市近年来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产业载体建设,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强化人才对接,助力企业强劲发展。

  安徽省科技厅四级调研员任建松指出安徽“双创会”活动是省科技厅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旨在聚焦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持的科技支撑。

  论坛做了技术需求优秀项目发布、科技成果项目路演。羚羊工业互联网科产平台总监郭荔葳做技术需求优秀项目发布报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教授和博士们做了精彩的科技成果项目路演,项目有《基于交互式测评的自主终身学习智能辅助系统研发与产业应用》、《匿名安全与可追溯的分布式数字取证系统》、《空天卫士--面向全生态国产化的多源遥感智能解译平台》、《磬苑号——多模态智能无人车系统》、《基于无源RFID的畜禽数智化身份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鲁棒的子空间聚类算法研究》。项目的前瞻性和高科技含量的成果转化可行性,得到现场一致好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磊,华为云AI系统创新Lab副主任怀宝兴分别做题为《工业互联网:迈向工业大模型智能时代》、《面向下一代AI系统的洞察和思考》的报告。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新一代智能制造的发展脉络,探讨了未来工业AI大模型场景需求和发展思路以及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

  专家齐聚铜陵,圆桌对话“AI+工业互联 解锁产业智能新范式”,在铜陵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方连娣的主持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任磊,华为云AI系统创新Lab副主任怀宝兴,迪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晓,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根,中科深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五位嘉宾围绕主题和铜陵本地工业发展情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就各样观点进行碰撞交流。

  本次安徽“双创汇”活动借助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和铜陵学院之力成功举办,吸引了政、产、学、研、用等各界代表近200人参与。安徽“双创汇”从供需两端架设桥梁,在我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