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16:3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3月27日上午,义安区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述法评议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李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张文明主持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法学专家、“两代表一委员”、特邀执法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天门镇、区文旅局、区交通局、区商务局等8家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就2023年以来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述法。评议组专家逐一对述法对象进行点评,随后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的实践要求,也是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法治建设工作成效、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关键之举。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法治建设。不断深化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重点任务,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法治建设。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具体任务,找准法治工作与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的契合点,积极推进政府履约践诺、涉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扩面提质,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义安区营商环境在全市领先、全省争先。要聚焦教育公平、平等就业、农民工欠薪等民生痛点和治理难点,大力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纵深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普惠均等、精准高效。要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育使用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法治化、精细化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以高效的工作机制保障法治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党政“一把手”要认真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建立健全与同级党委组织部门的协同推进机制,将述法测评结果作为衡量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述法质效的重要方式,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程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