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3-28 09:53:13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唐寅 苏望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328092518.jpg

  记者获悉,目前,芜湖的第三座省级湿地公园—外龙窝湖湿地自然公园一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建设工期2年,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据了解,外龙窝湖湿地具有较高的地理优势和生态价值,是城市“一湾四极”核心区,这里也是长江中下游唯一的直接通江的湖泊湿地,是鸟类、鱼类、水生植被聚集区,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芜湖外龙窝湖湿地自然公园建设目标为,营造一个“寻野观湖 望江观鸟”的充满自然美的通江湖泊型湿地,打造一个“秋水蒹葭碧玉连天,杉林透翠五彩染滩”的充满大地艺术浪漫江滩湿地,展现人文景观,体现“活力江城,秀美鸠兹”。

  项目建设主要围绕生态保护和生态恢复建设;生态展示和生态利用;满足多重社会休闲空间;以及科学经营,满足长江河道防洪,水质净化、水源涵养等功能。

  据了解,外龙窝湖湿地自然公园二期工程建设时间预计为2025年-2027年底,主要完成合理利用工程,包括红线内基础道路系统建设,合理利用区水系、微地形改造,节点景观建设等。(记者 唐寅 苏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