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4-02 06:01:1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402034815.jpg

十里江湾公园  记者 许诚 摄

  最近“公园20分钟理论”很火,大概意思是,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只需花20分钟去公园或能感受到大自然气息的地方呆一呆,即使不运动,也能让人快乐。那么,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我建议你去试一试!

  走进四月芜湖的公园里,再也不像初春那样羞答答、慢吞吞,各种花儿赶着趟儿似地竞相开放了。雪白的早樱还在枝头未谢尽,粉红色大朵的晚樱已等不及的大放异彩;一树两色花,尽显与众不同;木绣球初开,正由绿往白转变;艳丽的紫荆,瀑布般的紫藤,开出黄色小花的蒲公英……繁花似锦的美丽景象很容易让人从心底生出愉悦的感受。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公园里除了富有生命力的花草树木,你见到的人们大多也是生机蓬勃的。孩子们排着队叽叽喳喳地来公园里春游,退休大妈们穿着靓丽的衣服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拍视频,还有健步走的人们,长跑的人们,散步赏花的人们……有风的日子里,满天都是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风筝。低头看手机的你,不妨抬头看看空中飞舞的风筝,感受自由和惬意。

  如今,芜湖在原有市管、区管大公园的基础上,还建成有100个芜小园·口袋公园,基本做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公园20分钟理论”在我们身边很容易实践。那么,这个春天,我们不妨多多走出户外,告别情绪内耗,呼吸新鲜空气,和大自然约个会,为身心汲取积极向上的能量!(胡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