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4-08 09:22:56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奚璟   编辑:贾良月

QQ图片20240408092032.jpg

  春日细雨蒙蒙,陵园翠柏凝春。4月7日,安师大附小城北实验学校在芜湖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祭英魂 继承遗志担使命”清明节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老兵邓宗远讲述革命故事,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学子心中。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举行了庄重的祭奠仪式。学校“初心学堂”党员教师代表进行党史宣讲后,芜湖市“最美退役军人”邓宗远用生动的语言,将英烈故事娓娓道来。

  邓宗远1969年参军入伍,十五年军涯生活,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抢险救灾、1983年皖南抗洪抢险,多次立功受奖等。在烈士陵园,邓宗远不仅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和战士们在艰难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英勇奋战的故事,还讲述了自己参与唐山大地震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5年时的经历。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前驻足瞻仰,感受革命先烈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前我们在教室里听革命故事,这次来到英烈长眠的地方听红色故事,我们的感受更加真切,心灵更受震撼。”504班陈璟轩感慨道,自己要以老兵爷爷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为了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生动性,让课堂内容和形式更加鲜活,安师大附小城北实验学校借助党建工作特色“初心学堂”,将原来仅限于学校、课堂的思政课以“行走的思政课”形式生动展现,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思想上的洗礼,形成红色教育长效机制。(记者 奚璟 文/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