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4-09 10:02:04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芳   编辑:贾良月

图片由市妇联提供

  房前屋后,绿植环绕,庭廊栏下,花树葳蕤,小小庭院不仅是我们栖息的家园,更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以“家和院净 室洁人美”为标准的“最美庭院”创建活动。“最美庭院”到底多美,跟随记者走进几户来一探究竟。

  马玉所是沈巷镇双河村过庄自然村的村民,他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人依旧很健硕。马玉所家庭一直坚持“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他不仅把自家庭院打理得井井有条,假山、绿植、藤架,让人看着赏心悦目(如图),而且对村里的环境整治工作也是尽心尽力,经常组织、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清理路边乱贴的小广告、乱摆乱放等。在他的带领下,村庄的环境和村民卫生习惯有了很大的改变。

  汤沟镇冠军村的汪大安家庭居住环境优美,干净的庭院、明净的窗户到处彰显着家中主人的勤劳。他家的小院里,花木丰富、长势喜人,营造了一个美丽的生活环境。据了解,这户家庭主动配合村委会的工作,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在村民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家庭成员都具有良好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主动对周边农户进行宣传教育,为建设和美乡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志胜是保定街道沿湖村荷场组村民,家庭有5口人,家中房屋坐落在洋灯浃边,风景优美。家庭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庭院内不堆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走进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客厅、茶水间的布置显示着主人良好的生活品位。房屋主人喜爱种养植物,屋内屋外都是漂亮的花卉,一家人用心呵护着庭院内的花草,定期修剪,整个庭院生机盎然。

  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大家同心协力,美美与共,打造和美乡村,留住乡愁乡韵。(记者 胡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