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共有13429名考生参加

中安在线   2024-04-10 10:13:3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奚璟 许诚   编辑:贾良月

01 - 副本.jpg

02 - 副本.jpg

  4月9日,芜湖市区体育中考拉开帷幕。今年市区体育中考共有13429名考生参加,分设在芜湖一中和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南校区)两个考区。

  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置进一步优化,取消了两大类选考项目的设置,选考项目从5个项目中选择2个,给考生更广的选择范围,有助于考生选择擅长的项目,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2024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男、女生各设置三类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跑为必考项目,可从篮球运球、原地双手投掷实心球、足球运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共5个项目中选考两项;女生800米跑为必考项目,可从篮球运球、1分钟仰卧起坐、足球运球、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项目中选考两项。

  在此背景下,今年各项目的人数分布较为均衡,其中,选择跳绳的学生依然很多,市区共有12151名学生选择了跳绳,实心球项目报名人数则相对较少,只有1246名学生选择报考。

  进入芜湖一中考点,紧张有序又充满关爱的氛围扑面而来。体育馆内,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等项目考试正在有序进行。在考点测试过程中,学生们被分成若干小组,每场考试开考前,工作人员会先将考生带到指定地点,让他们稍作休息,调适心情,积极备考。随后,在引导员的引导下,每组考生到达各项目测试地点,有序参加测试。记者在场地看到,考生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则,没有大声喧哗,也没有随意走动。

  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每一个项目都不能有失误和遗憾,这是考生们共同的心声。考生所有项目测试结束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到“出口处”刷IC卡,查询本人体育考试成绩,考生确认个人信息及成绩无误后方可离开考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分项测试现场或在‘出口处’查询成绩后,考生如对本人考试成绩有异议,应当场向裁判员或纪检人员提出,并填写体育考试成绩申诉表。仲裁组将根据考生申诉情况,公平、公正地及时处理考生申诉。”

  记者看到,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因为获得满分成绩而兴高采烈。来自经开区三十三中学的一位同学说:“跳绳这个项目我从小就练,轻轻松松拿了满分。老师也一直鼓励我们调整好状态,今天发挥得还不错,心情很好!”

  据介绍,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我市积极做好体育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各考点均设立了医疗救护站,配备了专业急救人员、120急救车以及必要的急救药品、器械等,做好相应保障,共同为体育中考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接下来的六天时间,同学们将奋力拼搏、超越自我,以良好的状态圆满完成考试。(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