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11-29 10:23:5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11月28日晚,铁画传承与发展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韦秀芳参加。

  会上,市文旅局汇报铁画技艺传承发展、扶持政策制定落实等情况。市直部门、载体单位、企业及高校代表围绕铁画非遗保护、技艺传承、文化宣传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徐志指出,芜湖铁画“以铁为墨、以砧为纸”,具有很强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芜湖重要的文化名片。近年来,我市围绕铁画工艺传承、产业赋能、文化推广做了许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保护氛围不浓、传承人才不足、产业规模不够等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安徽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铁画技艺保护传承发展,绽放更绚丽的艺术光彩。

  徐志强调,要切实传承发展新时代铁画技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工作“路线图”,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把铁画保护传承发展作为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工作来抓,支持“大师工作室”建设,加强专才队伍和人才梯队培养,加大校企合作和面向大众的教育培训力度,持续增强铁画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以产业助力铁画艺术可持续发展,促进艺术与产业、文化与文创相互融合,不断提升铁画行业造血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芜湖的文化故事,增强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精神力量。(记者 吕成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