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3-12-19 09:00:5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潘晔 冯光宇   编辑:贾良月

  12月18日上午,芜湖迎来持续降雪。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看望慰问市民群众和一线职工。市领导尹春华、丁百静,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屋外飞雪连天,室内暖意融融。徐志来到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认真察看照护环境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儿童生活起居、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在市救助管理站和养老公寓,徐志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机构运营、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大家为重点人群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徐志指出,要主动开展街面巡查和救助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措施,用心用情关爱社会保障群体。

  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徐志查看实时路况,听取交通安全保障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做细做实应急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国网芜湖供电公司通过电源并网、增加变电容量等举措,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徐志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重点线路、设备特巡特检,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徐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要加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重点场所的供暖保障,强化对重点人群、特殊群体的关注帮扶,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紧盯交通运输、能源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记者 潘晔 冯光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