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4-03-29 09:55:3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奚璟   编辑:贾良月

  清明节在即,本周末将迎来清明祭扫小高峰。全市各大公墓、陵园已做好祭扫接待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设收费窗口,设立便民服务台,组织志愿者走进墓园为市民设立指示牌、服务咨询、人流疏导等服务,确保祭扫秩序安全有序。市民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文明祭扫。

  预计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清明祭扫流、春游赏花流等交通流叠加,全市各大公墓、陵园将迎来祭扫高峰。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来说,上午8时至11时为祭扫高峰时间段,建议市民避开此时间段,选择错峰祭扫。此外,芜湖市在“皖事通”App开通“云祭祀”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文明绿色的网络祭祀服务。

  据悉,清明期间,芜湖市各大陵园和公墓均开展“鲜花换纸钱”“鲜花换塑料花”“丝带寄哀思”“植树祭古人”等活动,设置“祈福墙”和“心愿墙”,对焚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引导,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

  为提升芜湖市殡葬服务水平,推进惠民政策落实,芜湖市殡仪馆开通了24小时殡葬服务短号——96399。市民只要拨打“96399”,就能清晰地了解殡葬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亲人健在时,晚辈要多关心、多照料,多尽孝道,使长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理性表达缅怀之情,自觉抵制迷信低俗、奢侈浪费等陋习,树立厚养薄葬、文明祭奠新风尚,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让生者安慰;采用鲜花祭祀、植树纪念、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撰写悼文、踏青遥祭等低碳环保方式缅怀故人,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自觉摒弃祭祀陋习,不在街道、小区、公园、广场及其他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让清明祭扫成为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记者 奚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