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5 10:34:2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承孝安 储普查   编辑:贾良月

  3月14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芜湖市“三农”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主持,市领导杨正、程刚、陆雷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一天时间赴各县市区,集中考察调研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等建设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市2023年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示范激励情况,部分单位作交流发言。

  宁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粮食生产再创新高,乡村产业蓬勃发展,和美乡村建设有力有效,农村改革扎实推进。

  宁波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目标任务,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持续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打响“芜湖大米”品牌,持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为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作出芜湖贡献。要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提高帮扶支持实效,强化工作力量整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做大新产业新业态,持续推动农民增收致富。要以“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为主抓手,强化规划引领、精品示范和“两基”提升,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要扎实做好二轮延包、健全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促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乡村振兴的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徐志指出,要锚定农业强市各项目标任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从农民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深化农村改革、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承孝安 储普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