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1 10:31:3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芮娟 许诚   编辑:贾良月

002.jpg

  你注意到了吗?芜湖部分路段的市政雨污水井盖成了彩色“景盖”,给原本单调的路面增添了活力和色彩。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排水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一年多来,我市已更换了130多个凸显城市魅力和丰富内涵的彩色井盖,主要分布在赤铸山中路、政通路等路段,更安全美观,为城市“井”上添花。

  昨日上午9点多,在仁和路和天池路交叉口,来自芜湖三峡水务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将一处使用时间较久的污水井盖更换为彩色井盖。记者看到,黄、蓝、绿相间的彩色污水井盖图案充分体现芜湖地域特色以及历史人文底蕴,鸠兹雕塑伫立镜湖之畔,一辆单轨列车奔驰而过,远处是赭山,祥云与流水融为一体,现代与历史相呼应。雨水井盖主要展现的是两江相汇的芜湖地理风貌(如图),中江塔伫立江岸,天门山雄踞北郊长江畔,设计上都寓意着时代的传承与创新,昭示着芜湖的美好未来。另外,雨污水井盖最外围都有代表芜湖城市名的“WH”字样标识;中间圈层标注产权单位、运维单位热线电话、严禁烟火等基本信息,清楚明了。

  彩色井盖不仅有“外貌”,也更有“内涵”。现场,芜湖市排水管理服务中心污水管理科仲光凯介绍,原来的市政井盖多为钢筋混凝土模块式检查井,经大车碾压、风吹日晒,容易出现破损、移位、沉降等现象,产生安全隐患。新井盖是球墨铸铁材质,比较轻便,不易出现问题,使用寿命更长。施工质量上,现场也是严格标准进行施工,采用符合要求的工程材料对井盖仔细调平,确保井盖的质量和使用功能。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守护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我市自去年3月开始在市政道路推广使用带有芜湖文化元素LOGO标识的雨污水井盖。目前已在主城区更换了800多个新标准、新LOGO的雨污水井盖,其中130多个是彩色井盖,最近还将更换30多个彩色井盖。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对存在问题的雨污水井盖进行更换,排查安装井下防坠网,保障群众脚下出行安全。(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