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 白茆镇

中安在线   2024-04-17 15:18: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兵走千万里,关怀不断线。为切实了解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训练情况,白茆镇人民政府在4月8日至15日组织开展入伍新兵回访工作,扎实做好上半年征兵后续工作。

图片1.png

图为家乡亲人与新兵交谈,了解新兵思想状况

  “好想整点蛋糕尝尝。”这是4月2日该镇入伍新兵毕忆东在朋友圈发的留言,镇武装部副部长刘明春11日回访到这个部队,特意买了个生日蛋糕。告诉新兵们:“你们来报效祖国,家乡的父老乡亲、政府、亲人、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进步。”当刘明春拿出蛋糕说明情况时,毕忆东眼含热泪,那种溢于言表的表情,使回访的他们真正懂得了不辞辛苦、万里回访的意义。

图片2.png

图为新兵毕忆东为战友们分享生日蛋糕

  “部队生活能不能适应?训练苦不苦累不累?家里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协调?”武装部副部长刘明春说。为缓解新兵们的思乡情绪,解决新兵后院问题,回访人员化身“老班长”与新兵促膝长谈传经送宝,用自己的从军经历化解新兵思想“包袱”,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挑战。回访中刘明春了解新兵入营后训练、生活情况,现场为新兵答疑解惑,并勉励他们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争取在部队立功受奖,为家乡争光。

图片3.png

图为家乡亲人与新兵们亲切交谈

  少年何惧骄阳烈,意气风发英姿飒。新兵们看到家乡的亲人奔赴千里来看望自己,内心十分激动,纷纷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寄回立功喜报,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以及家乡人民的重托,为家乡增光添彩。

  下一步,白茆镇人民政府将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持续关注新兵思想动态,发挥搭建部队、新兵和家庭的重要桥梁作用,着力做好双拥工作,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关心关爱军人军属,保障好入伍新兵的“大后方”,切实做到“让部队省心,让家长放心,让新兵安心。”同时,进一步加大征兵工作政策宣传力度,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良好氛围,动员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通讯员 刘明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