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房产

宣城严厉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

时间:2019-05-10 10:26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住建厅《严厉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专项工作方案》部署,积极配合全国特别是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前,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全面启动打击住房公积金领域骗提骗贷专项活动,进一步完善源头治理、行业治理、依法治理,全力营造宣城“阳光住房公积金”的健康发展环境。

  营造宣传声势。着力开展进企业、走社区、入街道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标语警醒、公交车动漫播放、户外大屏展示、地方主流媒体、签名倡议、案例警示、网站公告等宣传方式,合力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强化理念驱动、规范推动、氛围拉动、协作促动,严厉打击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行为。

  健全管理机制。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将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与行业日常监管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重点打击两类套取手法:一是虚假资料套取。重点识别伪造虚假购房合同、增值税发票(和契税发票)、网上登记备案,及虚假租赁行为、婚姻关系等;二是真实资料套取:重点排查一套住房频繁交易、商品房购房套取成功后撤销备案、注销发票等行为。

  建立排查机制。强化内部稽核,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重点排查婚姻状况、交易行为、租赁行为的真实性。排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查苗头、查关键、查细节。并以规范化的手段,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打击从中谋利的非法中介机构,重点清除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保护伞”滋生的土壤,重点打击街头、媒体非法小广告,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构建协查机制。针对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行为诱惑大、成本低、回报高、核准难的特点,加之非法中介参与并形成的黑色产业链,骗提骗贷手段层出、花样繁多,手法简单易复制、漫延快的危害性,宣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协调公安、民政、人社、自然资源规划、住建、人民银行以及商业银行等部门构建协查机制,通过数据共享,排查盲点,解决疑点、攻克难点。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王斌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