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新杭经开区汽车零部件产业“换挡提速”

从“一枝独秀”到“三足鼎立”

时间:2018-07-20 10:45

  盛夏7月,从空中俯瞰省级广德新杭经济开发区,大片的蓝色非常醒目,蔚为壮观。这是占地295亩的广德亚太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

  广德亚太铸造有限公司是广德亚太汽车智能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前身,由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4年3月落户、2017年3月正式生产、201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7607万元……公司年产12万吨关键零部件铸件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成为目前广德县引进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企业。

  今年3月12日,公司正式更名。名称的更换,意味着发展战略的调整——从主营关键汽车零部件铸件,到主营汽车制动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业务,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为德国大众、美国通用等国际汽车品牌以及国内一汽、东风、上汽、广汽、长安、北汽等名优主机配套。

  “目前一期、二期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左右。”公司副总经理张正荣说。在这条全自动化铸造生产线的另一侧,第二条全自动化铸造生产线正在紧张地调试中,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第二条投入使用后,公司的产值将会直接翻倍。”张正荣说。

  距离亚太几公里开外,一家全新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华域皮尔博格(广德)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发展得如火如荼。今年3月,这个投资1.32亿元的企业正式签约落户新杭经开区,主要生产缸体、缸盖等汽车核心零部件。说起与广德“牵手”,公司总经理刘浩军直言“颇有渊源”。2016年底起,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扩能速度加快,急需另选新址,投资建设厂房。此时,一家名叫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给它提了个建议:可以到广德看看。

  永茂泰是新杭经济开发区的一家“老牌”企业,2012年9月签约落户园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从有色金属合金新材料开发、精密压铸、机加工及总成装配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大众、上汽通用、荣威汽车、江淮汽车、奥迪、马自达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优质供应商。

  皮尔博格很快应允了下来。“永茂泰是我们公司20多年的原材料供应商,他们在广德发展了多年。”刘浩军表示,当合作伙伴提出这个建议后,公司很快将广德纳入了备选新址中。

  2017年2月28日,刘浩军第一次踏足广德。“当时工地上只有四堵围墙。”他表示,此前,经过当地政府和开发区协调,新公司准备租用永茂泰一期4400平米标准化厂房先行生产。

  很快,皮尔博格在广德创造了非一般的速度——2017年3月5日,厂区规划完成;3月6日,一期厂房外围公配设施开始安装;3月25日,厂房具备搬迁条件;当年12月,公司设备全部进场;2018年4月27日,公司开始正式生产……

  “目前公司已经具备了年产180万件缸盖的产能要求。”刘浩军表示,180万件缸盖就是180万辆轿车,这意味着,路上行驶的每4辆中国汽车里,就有1辆汽车的缸盖是华域皮尔博格生产的。“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销售额达7.2亿元。”

  从永茂泰汽车零部件“一枝独秀”,到初步形成以亚太机电、华域皮尔博格、永茂泰汽车零部件的“三足鼎立”之势,新杭经济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正“换挡提速”。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顾维林 陈政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